育达科大 人事室

浏览人次: 6971

本室简介

一、宗旨沿革
本室于民国八十八年随本校之创办而成立,成立的主要任务,在于建立并推动健全、公平的人事制度,为全校教职员工提供完善而有效率的服务。进而提升教学及服务品质,达到办学目标。人事业务应本着为全体教职员工之权益与福利着想,坚守公平、公正、公开、革新之服务精神,建立完整之人事法制,以塑造积极、创新、有朝气、活力的组织文化。

二、服务理念
本室以服务同仁为工作理念,并以人性化来推展人事各项业务,透过健全的人事制度,进而安定人心,鼓励士气,以提升教学及服务品质,达到办学目标。因此,除了纵向的行政责权之指导关系外,并加强横向连系之沟通管道,建立及运用各种「参与及建议制度」,使全体教职员工均能参与决策与管理,以凝聚共识,落实决策之执行,完成教育之目标。本室同仁以身为「人事人」为荣,透过不断的学习来提供更完善的专业知能来为教职员工同仁服务,期让同仁获得最高满意度及最崇高的尊重,是我们共同的目标。

三、未来展望
配合本校校务发展计划,拟定近、中、长程之人力需求,未来本室将扮演专业幕僚以协调整合、建立制度、提供服务、前瞻规划的角色,人事制度予以适时检讨、研究改进,以配合校务发展。并加强人事业务资讯化,以资讯化配合工作简化,俾提高行政效率及服务品质。以科学方法简化各项作业程序,以达节省人力、物力、财力。最终以提升人事服务积效为本室努力的目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