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達科大 人事室

瀏覽人次: 6919

本室簡介

一、宗旨沿革
本室於民國八十八年隨本校之創辦而成立,成立的主要任務,在於建立並推動健全、公平的人事制度,為全校教職員工提供完善而有效率的服務。進而提升教學及服務品質,達到辦學目標。人事業務應本著為全體教職員工之權益與福利著想,堅守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、革新之服務精神,建立完整之人事法制,以塑造積極、創新、有朝氣、活力的組織文化。

二、服務理念
本室以服務同仁為工作理念,並以人性化來推展人事各項業務,透過健全的人事制度,進而安定人心,鼓勵士氣,以提升教學及服務品質,達到辦學目標。因此,除了縱向的行政責權之指導關係外,並加強橫向連繫之溝通管道,建立及運用各種「參與及建議制度」,使全體教職員工均能參與決策與管理,以凝聚共識,落實決策之執行,完成教育之目標。本室同仁以身為「人事人」為榮,透過不斷的學習來提供更完善的專業知能來為教職員工同仁服務,期讓同仁獲得最高滿意度及最崇高的尊重,是我們共同的目標。

三、未來展望
配合本校校務發展計劃,擬定近、中、長程之人力需求,未來本室將扮演專業幕僚以協調整合、建立制度、提供服務、前瞻規劃的角色,人事制度予以適時檢討、研究改進,以配合校務發展。並加強人事業務資訊化,以資訊化配合工作簡化,俾提高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。以科學方法簡化各項作業程序,以達節省人力、物力、財力。最終以提升人事服務積效為本室努力的目標。